梦想 自由 爱

守望 - 胡畔

异乡人:

记得那年青歌赛的舞台上,胡畔轻轻唱起《守望》,在如此绚丽的舞台中央朴实的他是那么地不起眼,但是就是这样一首深怀对母亲的思念和关爱之情的旋律打动了每一个侧耳倾听的人,实至名归地获得了最高奖。一年后低调他发行了专辑《胡畔 · 麦子》,封面是温暖又伤感的怀旧色彩,他低头轻轻吹着口琴,这个简单的小乐器在他手里突然变得熠熠生辉。这在我看来是一张不错的专辑,从作词到作曲还有很多耳熟能详的歌曲,我一直期待着再多听听他的歌声,但是从这以后他却再也没有了消息,于是我只能反复翻阅歌词本,去阅读他的故事走近他的人生。

和许巍的禅意、李健的诗意不一样,他更安静。他的歌里溢出的都是乡土的纯净气息,从田野到麦子再到白雪到草原,他就好像抱着吉他站在我身边,用充满柔情的眼睛凝视这片土地,旋律就跃然指尖谱成一曲淳朴的歌。

这首《守望》是他当兵时候对母亲最真实的感受。这么多年来每到夜里听到这首歌都会有隐隐的伤感,毫无修饰的歌词却又重重地打在心上,让人无法不去想念远方的母亲。不管自己在远方过得好还是不好,母亲都会给予最真挚的祝福,就像歌里写的,她知道我的价值,知道我的志向,而我也终将带着母亲的守望和期盼,成为夜空中最引人注目的星星。


妈妈你站在白雪中

等你的孩子归去

可是我不能

妈妈,你不要哭


我知道隔壁的邻居家

一定是欢声笑语

可是我不在

妈妈,现在我笑给你听


妈妈你知道我的价值

虽然我一再沉默沉落

就像那撒在人间的星星

只有在夜空中才会被人注目


妈妈你一定要为我而幸福

你不要想我 让我想你

让我用坚定 坚定的微笑

久久的守望着这片土地

崭新的黎明


妈妈你不用再忙活

她已经爱上了别人

可是我不愿

妈妈,我们都还年轻


那一天 我看见

一朵白云飘过我的天空

突然的想流泪

那就是妈妈的祝福牵挂


妈妈你知道我不变的志向

哪怕去面对一生的风暴

只为那火热 火热的理想

将誓言注满我年轻的胸膛


妈妈你一定要为我而幸福

你不要想我 让我想你

让我用坚定 坚定的微笑

久久的守望着这片土地

崭新的黎明


评论
热度(5)

© 木人之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