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自由 爱

I'll Be Loving You - 梁咏琪

上天·下海:

I'll be loving you 准我一生陪伴你的路

世界纵有太多样 变化假装的模样

心知你最值得欣赏

I'll be loving you 所有悲欢离合笑声中

爱对爱错到今日 对你感激难尽

I'll be loving you


也许后来所有的爱情故事都要从1999那年讲起。太多细节与经过却已经丢失在时空里了。谁能真的记得最初一眼看到那个人时的感觉和画面呢?

没有什么缘分不是意外。上天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都是从一个人手中交到另一个人手中。是有一点儿像击鼓传花的风险,也包含了眼睁睁看着它经手而溜走的可能,总之,太多的这样或那样,我不知道你们遇到过哪一种。至少还大概记得我的第一次心动吧,就像很多人的一样,很平常,果真就是与我们的同桌。

那一个,我现在想起来,是惟一如今依旧有新鲜味道,感觉最有独特气质的一个。她很喜欢Gigi Leung(巧的是生日都是同一天)所以英文名也是Gigi,在重庆的初中里,是个头并不算娇小的短发女生。

也许只怪自己那时还太小——很容易浪费了时间,不以为一切有限期——直到,刚开始有了那么一点模糊感觉的时候,离真正的表白却还太过遥远,然而,却不再是同桌,可以像一对冤家似的,常常当别人在听课或自习,我们倒是忙里偷闲地“死磕”对方了……结果,一切快得像它来时那样,戛然停留在世纪末年的某一天。

没有那几月和她学习上的互助比较,我后来不会走上学霸之路。这一半是玩笑,事实上,我当初就想尽力念好书,不让爸妈失望,在重点初中的重点班里不至于掉队,能上重点高中……几乎不曾想过恋爱,没有那概念,去打造和包装自己,好讨女孩子喜欢。只有那种不讨厌而后发展起来的单纯的喜欢,都来不急自我意识。(我大概知道,她有自己喜欢的人,就算是不错,可我不是有近水的优势?且我也并不算差,也应该不是胆小鬼)

没有她在我右手边不时的轻声哼唱,我不会也喜欢上梁咏琪,那是我听港台流行音乐时第一个喜欢的女声;不会记得她常挂在嘴边最爱的歌;不会去找那张《新鲜》来听,对那首《原来是你》印象深刻;不会发现,哇靠,《某年仲夏》的粤语那么好听;不会在哪天放学回家的饭前看到《最爱(新歌+精选)》主打翻唱《爱的代价》MTV时,第一次有如今“女神”这个词的真实感受;不会买她的视频写真集(虽然是盗版啦),发现原来人在歌声外也可以拍出如此美丽……

后来,过了一个同桌又一个同桌,终于在初三才发生了我的初恋。虽然总可以问心无愧地说,我对后来每一个有缘过的girl friend都全心全意的好过,但要是从一开始,我只想对她好呢?能在最好的时候,说出我真心有过的即使是那么不成熟的感受会怎样?什么都不是没可能。可错过了“一次”,就真不再会有曾经的那种感觉了,哪怕她现在还是单身一个人,我还是中意,那曾有一段时期,早早从床上爬起来乐观积极地赶去学校跑步早读,开始又一天可以看到且听到的她。如此真实过的少年,可不是年少的梦啊。

正是那盒买给自己的《好时辰》,一次次手动翻面,一遍遍AB循环,陪我熬过无数个K书K作业,备战中考的安静夜晚,让我听着听着不时也会想起她,曾经近在我耳边的轻声哼唱。

至此,我们整整十年没见,我也不会忘了如她那些在我生命中不同时期有重要意义的天使。谁能真的记得最后一眼看到那个人时的感觉和画面呢?

偏偏她,因为没有过牵手与分手,会是我永远都希望再见到的人吧。


Part.1/1st,12/7/2013

————“Next time I promise I'll fall in love”————

评论
热度(4)

© 木人之旅 | Powered by LOFTER